2010年1月4日 星期一

[娛樂新聞] 張家輝北京演話劇擔大旗

張家輝北京演話劇擔大旗
2010-01-04
張家輝前晚宴請《綫人》台前幕後共80人。

(綜合報道)(星島日報報道)憑電影《証人》榮登6料影帝的張家輝,前晚自掏腰包設宴請《証》片台前幕後近八十人吃潮州菜,順道慶祝新片《綫人》煞科,謝霆鋒和導演林超賢等人亦現身赴會。張家輝表示稍後赴京參演話劇,挑戰大量普通話對白演出。

張 家輝前晚大破慳囊,設慶功宴邀請一班電影《綫人》的導演、演員及工作人員近八十人到銅鑼灣吃潮州菜,並順道慶祝他憑電影《証人》榮登六料影帝。謝霆鋒、桂 綸鎂、吳浩康、鍾舒漫和導演林超賢等,前晚陸續現身慶功宴,而菜館方面甫見有傳媒在外守候,先後貼上三張「私人宴會,謝絕採訪」的告示在門外。晚上七時 許,張家輝乘座駕抵步,大方讓傳媒拍照及接受訪問,期間吸引不少食客和途人上前拍照,而一眾《綫》片演員齊集慶功宴後,亦到菜館門外來個大合照。

問 到張家輝設宴因由,他表示一來《綫》片已煞科,二來是當上六料影帝後工作忙碌,也未能宴請《証》片的原班底吃飯慶祝,故特別設慶功宴。問到張家輝的慶功宴 花費預算?他笑說:「請八十人!好傷呀。(太太和女兒不出席?)都想叫他們來,但驚小朋友怕陌生。」提到好友吳鎮宇因護妻捲入襲擊傷人案,張家輝前晚表示 聯絡不上鎮宇,但事後得知鎮宇有回覆記者,反而沒回覆他。

問及張家輝的新工作,他透露將赴北京演出著名導演賴川聲的話劇《陪我看電視》,並 說:「知道這劇之前巡迴演過數次,今次我會演3場,還有其他演員加入,這次的對白不少,所以會預多些時間到北京綵排和練習,希望觀眾盡量接受我的普通 話。(酬勞很好?)工作是在拿獎中段時接下,我不論酬勞,戲分畀我做晒,怕搞垮有質素話劇。(想拿話劇獎?)只是參與。」至於霆鋒表示新年願望是心想事 成,在家過新年亦沒特別慶祝,稍後更會到內地為電影《新少林寺》開工3個月,期間亦會返港陪伴太太鍁芝,問到太太懷孕後的身體狀況,他說:「OK,但醫生 還未肯講BB性別。(心急知道性別?)不,健康就得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