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3日 星期日

[娛樂新聞] 吳鎮宇﹕盡力保護家人

吳鎮宇﹕盡力保護家人
2010-01-03

吳鎮宇前晚在九龍城警署扣查至凌晨才獲保釋。 (攝影/記者﹕鍾一虹、林祖傑)
吳鎮宇離開警署時被記者重重包圍。(攝影/記者﹕鍾一虹、林祖傑)

涉打人 「唔知發生乜事」

【明報專訊】吳鎮宇踏入2010年的第一天便惹官非,前日元旦夜他在九龍城福佬村道的麵包店與人發生衝突,涉嫌傷人而被捕,保釋候查,於本月底返警署報到。昨日吳鎮宇以不清楚發生什麼事形容前晚衝突事件,他只是盡力保護家人。

保釋候查 回家足不出戶

衝突事件後,吳鎮宇在九龍城警署扣查至昨凌晨1時40分才離開警署,由友人駕車送返回西貢寓所,他被大批記者包圍拍照時保持輕鬆;昨整日足不出戶。報稱受襲男子跟吳鎮宇的太太王麗萍前晚皆被送入院治理,後來吳鎮宇太太由吳的經理人陪同出院。

聞太太大聲叫報警

昨 日記者致電吳鎮宇獲回覆,他向記者講述事件始末。鎮宇說﹕「我其實唔知乜嘢事,我在車裏關了車窗等太太買麵包,等了很久。後來見兩個男人氣冲冲步出,當時 我隱約聽到我太太在後面大叫報警。我即時落車察看,我見有個男人的狀態好瘋狂,以為他在欺負女人,我上前攔截他並推他返回店內。當時該男人在粗言穢語罵過 不停,又說要報警,大家便等警察到場。」

盼事件盡快完結

吳鎮宇因事件涉傷人被捕,他稱不了解法律程序,事發時是他太太要求報警先。他當時見對方要離開現場才攔截對方。

他 說﹕「我初時還未知發生乜事,事後是太太告訴我當時在店舖內的情况。律師告訴我,要是遇到同樣情况,正確的做法是讓對方離開再報警。不過,現在事情已發生 了,便交由警方調查清楚事件。我都唔知乜事,只想盡快完結事情。」對於他在新年伊始便惹官非,吳鎮宇表現無奈說﹕「事件走到埋身,我可以點處理?我只是盡 力保護家人。」

妻發燒膝蓋骨膜受損

吳鎮宇太太在店內與人爭執期間報稱跌倒,他表示太太在家休息,有點發燒而膝蓋骨膜又有問題,她被嚇壞了;因為連續兩日假期,故假期後便帶太太往身體檢查。

前晚吳鎮宇於7時許跟太太、兒子與外傭駕車到九龍城一餅店外,吳的太太落車往購物,她不滿餅店女職員掃地「揚」起灰塵,其間她與另一男店員語言起衝突。吳鎮宇下車衝入店內,據稱有人動手叉頸,事後明姓男子報稱被打傷。

記者﹕鍾一虹、林祖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