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5日 星期二

[娛樂新聞] 王菲復出頭炮唱好發哥

王菲復出頭炮唱好發哥
2010-01-05
王菲今次經由唱電影主題曲復出,全球樂迷必定極度興奮! (資料圖片)

【東方日報專訊】樂壇天后王菲早前宣布落實於下月內地春節晚會上開金口,已令一眾樂迷萬分期待,不過正當大眾認為此乃復出工作頭炮之際,原來阿菲早已秘密為周潤發主演的新片《孔子》灌錄主題曲《幽蘭操》,正式為其復出打響頭炮!

自 婚後專心相夫教子的阿菲,復出之說一直只聞樓梯響,繼06年底為「嫣然天使基金」灌錄主題曲,及去年為佛教活動開金口唱《心經》後,已鮮有聽到其歌聲。及 至近日,終由阿菲經理人陳家瑛證實阿菲下月將在春節晚會上開金口,與內地13億人口齊齊迎虎年,不過在此之前,原來她已秘密於剛過去的除夕為電影《孔子》 灌錄主題曲。

赴京設宴相見

片中飾演孔子的發 哥,與阿菲可謂惺惺相惜,早前「嫣然天使基金」於北京舉行慈善晚宴,發哥除擔任新任召集人外,更捐出一幅攝影作品以供拍賣,發哥昨日回應說:「我咁多年都 好鍾意聽阿菲啲歌,好欣賞阿菲,所以今次佢唱電影主題曲,我真係好期待,我都未聽過。不過其實我係唔識佢嘅,上次任召集人係李亞鵬嗰邊透過我經理人邀請 我,我知道做善事就一口答應。」發哥更稱阿菲與丈夫早前更相約他吃飯,奈何有工作在身而未能應約,故決定《孔》片到北京站宣傳時,必定要邀約二人吃飯,好 好聚一聚。

後日網上任聽

該片就主題曲花落誰家 曾傳出不少版本,不過電影公司卻一直封口,至昨日才揭盅由阿菲演唱《幽蘭操》一曲。據知,電影公司認為只有阿菲的歌聲,才能與影片配合得天衣無縫,故早於 去年四月,即該片開拍之時,已跟阿菲接觸,雙方為達完美效果,更不時研究及作多番修改,最終於上月尾完成灌錄。陳家瑛被問到甚麼原因吸引阿菲為電影唱主題 曲時說:「係套戲幾好,阿菲係歌頌孔子,不過佢只負責錄歌,唔會幫手宣傳套戲,(滿唔滿意酬勞?)冇嘢要交代。」

雖然該片於本月底才上映,但若觀眾想率先收聽阿菲的「復出之歌」,明日(一月六日)該曲將作全球首發,翌日晚上九時便會於官方網頁公布,屆時樂迷可登入網站收聽。

文:影視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