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日 星期五

[娛樂新聞] 無綫杯葛 造就環球揚威叱咤 Eason勢奪 6獎成大贏家(視頻)

無綫杯葛 造就環球揚威叱咤 Eason勢奪 6獎成大贏家

2010年01月01日



【 09叱咤頒獎典禮今晚舉行】四大唱片公司組成的 HKRIA與無綫因版稅問題決裂,雙方互玩杯葛,令近年在樂壇領風騷的環球系歌手陳奕迅( Eason)及謝安琪( Kay)隨時緣盡傳媒大獎。不過商台卻與 TVB玩對抗,且 Eason有麝自然香,繼揚威新城《勁爆》頒獎禮後,據悉他在今晚舉行的商台《叱咤》頒獎禮將再下一城,坐底捧走 6大獎成大贏家;至於容祖兒則被 HKRIA的謝安琪及薛凱琪( Fiona)「雙琪」夾擊,女歌手爭獎戰況勢必更激烈。


環球系歌手 Eason向來是商台寵兒,今晚在《叱咤》頒獎禮上至少擸 6個獎。 資料圖片


新城日前在全長近 5小時的《勁爆》頒獎禮上,喪派人人有份的 146個豬肉獎,皆大歡喜但代表性欠奉。今晚商台接棒頒發第二張樂壇成績表,在灣仔會展舉行《 09年度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》,共頒發約 40個獎項,數目只是《勁爆》的三分一,故戰況及節奏將更為緊湊。
環 球、華納、 Sony及 EMI四大唱片公司組成的 HKRIA,近日因播放歌曲版稅與無綫反枱,直接影響環球系歌手陳奕迅、謝安琪及張敬軒、華納旗下的薛凱琪及方大同等在樂壇頒獎禮上的成績,當中尤以環球 與 TVB的衝突最嚴重,擺上枱互相杯葛,所以環球早已對本月中舉行的《勁歌》總選打定輸數,並轉軚全力爭取商台獎項。

謝安琪是非多但人氣持續高漲,傳她今晚有機在《叱咤》上打低祖兒。

張敬軒過去一年發展平穩,打入男歌手三甲冇難度。

祖兒坐歪捧銀獎

有指環球與商台向來關係良好, HKRIA又唯環球馬首是瞻,加上 Eason去年歌唱事業的確出色,主唱的《沙龍》及《七百年後》均成 hit歌,故此繼勇奪《勁爆》 6獎後,向來是商台寵兒的他今晚將在《叱咤》再度成為大贏家,至少捧走 6個大獎(見列表),除與同門的軒仔瓜分叱咤樂壇男歌手金、銀兩獎外,攞硬的還有叱咤樂壇我最喜愛的男歌手、四台聯頒音樂大獎——大碟獎、叱咤樂壇至尊唱 片大獎、叱咤樂壇我最喜愛的歌曲及叱咤十大歌曲獎。
無綫與環球對着幹,環球則與商台聯成一線,造就失意《勁歌》的 HKRIA歌手揚威《叱咤》,與無綫友好的英皇在《叱咤》則未必有着數。容祖兒在《勁爆》威到開巷,同樣擸 6獎跟 Eason平起平坐,但今晚她卻被 Kay及 Fiona左右夾擊,除與 Kay競逐叱咤我最喜愛的女歌手外,據知叱咤樂壇女歌手金獎會落在 Fiona或 Kay之手,祖兒只能坐歪奪銀獎。

威盡《勁爆》的容祖兒今晚將在《叱咤》惡鬥謝安琪和薛凱琪。 資料圖片

Fiona去年在商台的歌曲播放率高企,有資格問鼎叱咤樂壇女歌手金獎。 資料圖片

薛凱琪或保不失

由於每個頒獎禮機制不同,商台以計算歌曲播放率作依歸,去年發展穩步上揚的 Fiona,在商台獲得極高的歌曲播放率,無疑可問鼎叱咤樂壇女歌手金獎。不過環球和英皇得悉 Fiona奪獎在望後隨即發功, Kay及 Joey的歌曲播放率連日在商台突然強勢飆升,甚至蓋過 Fiona,有傳商台為免招來造馬之說,金獎經一輪兜兜轉轉後,或可「完璧歸趙」給 Fiona。
採訪:丁寧

09叱咤部份賽果預測

─叱咤樂壇男歌手─
金獎:陳奕迅/張敬軒
銀獎:張敬軒/陳奕迅
銅獎:方大同

─叱咤樂壇女歌手─
金獎:謝安琪/薛凱琪
銀獎:容祖兒
銅獎:薛凱琪/謝安琪

─叱咤樂壇組合─
金獎: RubberBand
銀獎: at17
銅獎:農夫

─叱咤樂壇至尊唱片大獎─
陳奕迅《 H3M》

─四台聯頒音樂大獎-大碟獎─
陳奕迅《 H3M》

─叱咤樂壇我最喜愛的男歌手─
陳奕迅

─叱咤樂壇我最喜愛的女歌手─
容祖兒/謝安琪

─叱咤樂壇我最喜愛的歌曲─
陳奕迅《七百年後》

─叱咤樂壇唱作人─
金獎:王菀之
銀獎:側田
銅獎:方大同

─叱咤樂壇生力軍男歌手─
金獎:李治廷
銀獎:王梓軒
銅獎:洪杰

─叱咤樂壇生力軍女歌手─
金獎:余翠芝
銀獎:徐子珊
銅獎:樂瞳

─叱咤十大─
至尊歌曲: RubberBand《阿波羅》
其餘九首得獎歌曲:
麥浚龍《弱水三千》
楊千嬅《原來過得很快樂》
古巨基《以你為榮》
陳奕迅《七百年後》
鍾舒漫《給自己的信》
側田《 B.O.K.》
陳柏宇《你瞞我瞞》
張敬軒《相對論》
薛凱琪《叮叮車》

特稿:商台獨愛偏鋒歌手

本地四大樂壇頒獎禮各有機制,商台以計算歌曲播放率為依歸,且其作風新派,喜栽培偏鋒及地下歌手,又愛提攜明 日之星如早期的王菲、陳奕迅、謝安琪、古巨基、楊千嬅及方大同等。方大同的唱功及才華一直贏盡口碑,但紅歌不紅人,惟獨商台對他另眼相看,去年他竟可打低 陳奕迅和古巨基,首奪叱咤樂壇男歌手金獎,將其歌唱事業推上一層樓。
今年商台貫徹其捧新丁慣例,寧將人氣不俗但商業味甚濃的組合 Mr.拉下馬,造就 RubberBand上位,相信可奪得叱咤樂壇組合金獎之餘,他們主唱的《阿波羅》更會獲至尊歌曲大獎。
撰文:李全

娛樂資料庫:方大同去年挫 Eason

─ 08年度叱咤得獎者─
叱咤樂壇男歌手:方大同(金)、古巨基(銀)、陳奕迅(銅)
叱咤樂壇女歌手:容祖兒(金)、謝安琪(銀)、王菀之(銅)
叱咤樂壇我最喜愛的男歌手:陳奕迅
叱咤樂壇我最喜愛的女歌手:謝安琪

方大同

王菀之

─ 07年度─
叱咤樂壇男歌手:陳奕迅(金)、古巨基(銀)、張敬軒(銅)
叱咤樂壇女歌手:容祖兒(金)、何韻詩(銀)、謝安琪(銅)
叱咤樂壇我最喜愛的男歌手:陳奕迅
叱咤樂壇我最喜愛的女歌手:楊千嬅

─ 06年度─
叱咤樂壇男歌手:陳奕迅(金)、古巨基(銀)、側田(銅)
叱咤樂壇女歌手:何韻詩(金)、容祖兒(銀)、衞蘭(銅)
叱咤樂壇我最喜愛的男歌手:陳奕迅
叱咤樂壇我最喜愛的女歌手:楊千嬅

資料來源:叱咤樂壇頒獎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