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31日 星期四

[娛樂新聞] 未來功夫巨星

未來功夫巨星
2009-12-31
《蘇乞兒》將於農曆檔期上映,雖然同期遇上多部猛片,但袁和平卻信心十足無有怕。(攝影:梁迺楠)

袁和平大讚周杰倫

【明報專訊】遠赴荷李 活發展,為多部西片擔任動作指導的袁和平(八爺)回歸華語電影,其執導的《蘇乞兒》將於農曆檔期(2月11日)上映。可是,同日還有多部華語猛片上映,包 括甄子丹和趙薇演出的《錦衣衛》、成龍和王力宏主演的《大兵小將》、曾志偉執導,張學友和袁詠儀演出的《72家租客》、譚詠麟扮財神的《財神到》,以及吳 君如、古天樂、鄭中基和Angelababy合演的《花田囍事2010》,未知他可會擔心有影響?八爺滿有信心地說:「有什麼好擔心,有信心就真!手底見 真章,都是睇實力。各師各法,希望部部都收得。」

趙文卓悟性高

趙 文卓在片中會耍醉拳,跟成龍當年在《醉拳》中所耍的醉拳有何不同?八爺說:「當然不同,同就不好看了。以前的醉拳有招有式、拳拳到肉,今次什麼都沒有,無 招無式,隨意的,隨心而發,意到拳到,打鬥較激烈,但要漂亮得有威力。」他讚趙文卓悟性高,一點就明,但他對沒有功夫底子的周杰倫同樣讚不絕口。八爺說: 「周杰倫好好,不輸蝕給趙文卓,可能因為他對功夫片和動作有興趣,悟性很高,又勤力,常坐在我身邊看我如何度招,用心去練,用心去做,耍7、8種兵器也能 應付,令我很驚喜,我覺得他可以做未來的功夫巨星。(會否再合作?)考慮中。」

對梁朝偉有信心

八 爺刻下身在內地,為王家衛終於開拍的《一代宗師》擔任武指,他透露設計了很多高難度的動作場面給梁朝偉(偉仔)演出。動作會勁過之前拍《葉問》的甄子丹? 他說: 「有可能。」八爺並不擔心偉仔應付不來,還對偉仔滿有信心,他說:「他(偉仔)得的,他不鍾意拍動作片而已。」

戥甄子丹打出頭開心

甄 子丹自言是全宇宙最好打,八爺有點不屑地說:「他是我一手帶出來,他有幾勁我唔知!他打得幾好,OK啦!」會否跟甄子丹再合作?他說:「會,有機會都會再 合作,我們都有接觸,有傾偈,他現在有此成績,我都戥他開心,望都望他好,環顧中、港、台,動作演員那麼少,都是時候輪到他。」

記者:柯美

攝影:梁迺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