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5日 星期二

[時事新聞] 恒宇仁龍拳宗師涉恐嚇

恒宇仁龍拳宗師涉恐嚇
2010-01-05
區悅誠昨站在法院門外,大方地讓傳媒拍照。

(綜合報道)(星島日報報道)恒宇仁龍拳創辦人區悅誠疑不滿律師手抱的女孩「腳撐撐」踢到他,出言恐嚇律師「再嘈就搵人柄你哋」而惹 上官非,區昨被裁定一項刑事恐嚇罪名表證成立,區悅誠庭上自辯時指律師先出言辱罵他「係人辦」及「口臭」,再邊跟蹤邊偷影他。案件押後至一月十五日裁決。

被尊為「恆宇仁龍拳」宗師的區悅誠昨就一項刑事恐嚇罪名,於荃灣裁判法院受審。被告區悅誠(五十五歲)否認一項五月二十八日在一輛愉景灣巴士上威嚇一名事主曾繁運,聲稱要令對方受傷害而意圖令對方受驚的罪名。

習武超過三十年、有基督教信仰的被告區悅誠昨辯稱,案發當日他和六名學員、導師到大嶼山愉景灣示範武術,再乘巴士返東涌商場取車,車上乘客擠逼,其間他發覺有東西觸動右身,並見到任職律師的事主曾繁運手抱一女孩,女孩的腳更踢到他的衣服。

不久女孩再兩度踢他,區說:「先生,你個女踢到我。」初時曾無動於衷,及後由曾妻抱回女孩。兩人無故談起住所地點,曾笑盈盈問他:「睇怕你都唔係住愉景灣?」區回答:「我住跑馬地。」曾即指自己住淺水灣,區再笑稱:「我以前都住淺水灣南灣,算街坊。

之 後曾指責區身為成年人,卻不容忍小女孩,區當時說:「我知佢係細路女,但佢踢咁多次,對鞋又污糟,宜家豬流感又咁犀利,無着鞋就無所謂。」曾隨即脫掉女孩 的鞋,並捉着女孩的腳準備踢他,幸得曾的醫生妻子抱回女孩。區斥責曾:「你好在唔係教書先生,唔係都唔知你點教學生?」曾反擊說:「我知你係人辦,我就係 人渣,我屙屎你食,食到你把口咁臭。」

兩人舌劍唇槍後,曾突取出攝錄機,並求區脫下太陽眼鏡。區說覺得對方當時的態度不友善,之後便見曾傾 電話,區見狀便取出手機拍攝,圖錄下其說話內容。當兩人於東涌下車後,區發現曾尾隨和偷影他,他對曾說:「你唔可以影我!」及後警員到場,而據警員供詞形 容,被告當時情緒冷靜。案件編號:荃灣刑事三一五八——二○○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