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日 星期六

[娛樂新聞] Eason熊貓眼掃叱咤五獎威盡

Eason熊貓眼掃叱咤五獎威盡
2010-01-02

(綜合報道)(星島日報報道)樂壇第2張成績表於元旦頒發,商台昨於會展舉行《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禮》,一共頒發了48個獎項,陳奕 迅(Eason)勇奪5獎成為大贏家,連奪叱咤男歌手金獎及我最喜愛男歌手,其大碟《H3M》亦奪得四台聯頒及至尊唱片大獎。容祖兒亦「冧莊」奪得叱咤女 歌手金獎,力壓宿敵謝安琪(Kay)。Eason於傳媒大獎中,暫以10獎領先。

商台昨晚於會展舉行《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禮》,整晚頒發 48個獎項,當中包括4台聯頒的音樂大獎的大碟獎,Eason成為整晚的大贏家,共奪得5個大獎,分別為叱咤男歌手金獎、我最喜愛男歌手及以《七百年後》 奪至尊歌曲大獎,其大碟《H3M》亦奪得四台聯頒及至尊唱片大獎,並於傳媒大獎中暫以10獎領先。多次上台的陳奕迅,均以不同形象上台領獎,先以熊貓眼上 台領取至尊歌曲獎項,之後奪至尊大碟獎項時,再加一頂牛角帽,再奪得男歌手金獎時再加一黑色頭紗上台,形象千變萬化。他感謝台下的所有朋友,自言自己是一 位好彩的人,得到很多人的支持。

而入行10年的祖兒奪得女歌手金獎時,司儀森美亦以Perfect 10來形容祖兒,指她連續10年闖入女歌手三甲,祖兒表示,入行雖已10年,但其實在去年年初亦有失落的時間,心情愈來愈低落,她說:「有一次到錄音室錄 音乘升降機時,有一位清潔嬸嬸問我辛苦嗎?我即答好辛苦,嬸嬸同我講不打緊,力去力還,我雖然不明是甚麼意思,但我好感動,有一位不認識人鼓勵我。」她更 提到感謝填詞人黃偉文,之前他寫了一首《一直看到天使》,「因為他知道我性格樂觀,收到後好感動,很多謝黃偉文。」祖兒還直言會繼續努力,做好自己。

此 外,雷頌德(Mark)亦連奪兩個幕後人大獎《叱咤樂壇作曲人大獎》及《叱咤樂壇監製大獎》,他上台時卻表示,過去一年是自己最差的一年,因為母親及米高 積遜亦過世,老闆黃柏高亦被調到其他部門。對於金牌大風的是非,他稱:「金牌大風冇大風,各位歌手今年更加努力,不要再搞那麼多事,今日(即昨日)應該無 人會講,那我來講句:『多謝Paco!』」但之後Rubber Band上台領組合金獎時,即多謝黃柏高。而Mr.領取我最喜愛組合時,成員MJ的女友卓韻芝上台頒獎,並與男友親嘴,Eason亦上台與他們合唱,現場 即時起哄,最後他們更抱起Eason來慶祝,掀起高潮。

榮升丁太的楊千嬅於領取我最喜愛女歌手獎時,並沒有多謝現任老闆黎明,反而多謝前老闆黃柏高,最興奮是多謝老公丁子高時,更高聲向丁子高示愛:「I love you!」

此外,張敬軒今年成績不俗,除以歌曲《Yes and No》打入叱咤十大外,更奪得叱咤男歌手銀獎,上台領獎時,更不避嫌的多謝緋聞密友關智斌和緋聞女友王菀之,他亦感謝因吸毒事件而停工的關楚耀和陳奕迅一直以來的鼓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