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6日 星期三

[娛樂新聞] 周凱盈藏毒判一年感化

周凱盈藏毒判一年感化
2010-01-06
周凱盈因藏有K仔,昨日於東區法院被判1年感化令。

(綜合報道)(星島日報報道)o靚模周凱盈(Monique)早前在校內被發現藏有毒品,昨日被判一年感化令後,隨即召開記者會和接受有線訪問,向公眾致歉。她先後七次鞠躬,對事件深感悔意,希望事件能警惕年輕人。

有「翻版阿Sa」之稱的十七歲o靚模周凱盈,早前承認去年九月八日在北角學校內藏有毒品氯胺酮(俗稱K仔)的粉末,昨日於東區法院被判一年感化令及堂費五百元。周凱盈離開法庭時,即向公眾鞠躬道歉,傳媒爭相上前拍攝,玻璃大門也險些被逼爆,場面一度混亂。

署任主任裁判官錢禮判刑時指出,接納報告建議判處周凱盈接受感化令,同時叮囑她於一年內,須依照感化官的指示遠離毒品,隨時接受驗尿測試,參加小組活動協助更生,假如感化官要求她入住宿舍戒除毒癮,她也必須跟隨。

判決後,周凱盈於銅鑼灣召開記者會向公眾致歉,約半百傳媒到場採訪,但不設訪問環節。

周 凱盈在記者會上先後共七次鞠躬及三次致歉。她身穿黑色衣服亮相,在兩位以私人性質幫手的友人陪同下會晤記者。周凱盈首先向傳媒鞠躬四次,她說:「在此向各 大傳媒、公眾、家人及支持我的朋友致歉,對不起。對於九月發生的事,深感悔意,今早法庭已宣布判決。事情發生後我感到徬徨不安,完全不知怎樣做,在我反省 後令我明白了很多,不單只對身體有害,也令前途有所影響。在傳媒報道後,令家人和朋友擔心,添上不必要麻煩,我要向他們說聲對不起。」

周凱 盈表示身為公眾人物,明白這次個人事件會影響公眾很大,希望事件可作為年輕人的警惕,自我反省後將繼續完成學業,報讀課程進修和增值自己。她續說:「我在 此希望各界給予機會改過和接受我的道歉,對不起!」說罷再一次鞠躬。被問到會否繼續從事模特兒工作?身旁助手即聲言記者會不設訪問環節,但周凱盈仍應要求 再次兩度鞠躬。周凱盈短短說了約兩分鐘便離去,好友助手則指她將參與禁毒活動,並已有很多禁毒單位聯絡她。

記者會後,周凱盈接受有線獨家訪 問。她深感愧對家人,因為父母沒有責罵她,只叫她好好反省,不要再做這些傷害身體的事。她有感自己做錯事,父母反過來安慰,還要承受親戚之間的壓力,說到 此不禁落淚。她講述因受不住損友慫恿而嘗試吸毒,自稱已更改電話號碼,並已刪除所有損友電話。周凱盈表示被學校揭發藏毒那一天是她第一次吸毒,因不想將毒 品留在家中被家人發現,才將毒品帶回學校。

當被問到為何去年十一月出庭前仍吸毒,她解釋被捕到上庭之間只有幾天,可能是身體裏的毒素未清, 法官多給予她三十天時間,之後她先後進行四次檢毒測試,結果均呈陰性。她又稱事發後仍出席活動是因為工作早已接下,當時她心裏很害怕被記者問及事件。此 外,她指o靚模Lavina(鍾蕙芝)曾在facebook留言慰問,並非外間所傳與她畫清界綫。最後,她誓言會將學習放在首位,努力準備會考,再進修演 技和唱歌,希望可繼續在娛樂圈發展,明白不能只靠身材,也要學識。

周凱盈的前經理人Admond早前曾表示如證實她吸毒將永不錄用,他希望 對方在一年感化期乖乖不再犯事,認為判決對她已是很大懲罰,要承受外界目光,對一個女仔傷害很深,相信她會重新改過,要待一年後才考慮會否再錄用她。此 外,曾宣稱與新模特兒簽約前將進行身體檢查的他表示,詢問過律師意見,因涉及私隱問題,較難實行,不會強逼驗身,但會從facebook得知旗下模特兒的 朋友網絡,了解她們的生活習慣。

(案件編號:東區刑事五五六九——二○○九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