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日 星期四

[娛樂新聞] 最後心願 「我想永遠表演」(視頻)

MJ最後心願:我想永遠表演



米高積遜的靈柩今日將運返夢幻樂園,明日公開瞻仰,讓歌迷可弔唁這位流行樂之王。
美聯社


「我屬於這裏……我很開心……我想永遠表演。」舞台王者米高積遜,屬於的地方就是舞台。他上周二晚在洛杉磯斯特普中心,為原定本月舉行的倫敦演唱會綵排,在狂野音樂和火熱射燈下,扭舞身體大跳勁舞,每分鐘都在享受。休息時,他和相識 20載的攝影師梅熱( Kevin Mazur)聊天,他的最後訪問。
登上舞台生龍活虎

梅熱到場為他打氣,順便拍些照片。梅熱說,米高登上舞台,就像生龍活虎一樣,又跳又轉,還帶着燦爛的笑容對他說:「我屬於這裏,你感受到嗎?我為何離開那麼久?我很興奮。」
完美無瑕的勁歌熱舞,將米高的情緒推到高峯,米高積遜向着只有工作人員的觀眾席飛吻,說:「這就是我,真正的我,我想永遠表演……現在唯一欠缺的是歌迷、我的家庭,但我知道他們會來。我對一切進展順利感到很開心,你感覺到嗎?」
米高唱了 12首歌,休息時與舞蹈員有說有笑。梅熱說,「從他臉上可看到那些歌曲令他多麼興奮」,他最開心是唱跳《 Thriller》,「從未看過他那麼快樂」。
他對演唱會每個細節都很關心,與監製奧爾特加( Kenny Ortega)討論《 Smooth Criminal》一曲的編排,很喜歡伴隨的煙霧效果。兩人又談到打算在演唱會上,用櫻桃採集機由觀眾席接起一位歌迷,將氣氛推到高峯。
演唱會變成悼念會

舞台王者猝逝,有他在台上的演唱會辦不成了。但主辦單位 AEG Live正與米高家人商討,希望將原定本月 13日舉行的演唱會包裝成悼念會,由他的兄弟和其他歌星演出,其間又會發放他的最後綵排片段,證明他死前精力充沛。
米高遺作繼續熱賣,他死後三天內,專輯賣了 40萬張,網上下載達 180萬次,估計為他的財產繼承人帶來 1,000萬鎊( 1.2億港元)收入,預料會超越「最賺錢的死人」貓王和約翰連儂。
英國《鏡報》/法新社/路透社/美聯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