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7日 星期六

[娛樂新聞] 小齊感謝MJ



小齊感謝MJ
創精彩Moon Walk

 【明報專訊】一代樂壇傳奇巨星米高積遜(Michael Jackson)(簡稱MJ)突然猝死的消息傳出後,震驚全球。MJ是無數歌手的偶像,噩耗傳來,不少歌手一下子難以接受,悲傷難過心情湧現。劉德華慨嘆舞台又損失一位巨星;鄭秀文認為MJ是一個真正的傳奇;任賢齊感謝他為世界帶來精彩的Moon Walk及音樂,可惜後半段人生中卻把自己隔離,不能帶給自己歡樂。作為MJ忠實粉絲的陳慧琳與張惠妹難過哭了。

 同菲傭齊齊喊


 陳慧琳:非常傷心,最初聽到這個消息懷疑是惡作劇,直至與菲傭一起看新聞報道才敢相信。菲傭開始眼泛淚光,我亦眼濕濕,原來大家讀書時都已經很喜歡MJ,他所推出的專輯她全部都有購買,即時在家翻看他的影碟懷念。

 粉絲張惠妹喊了


 張惠妹曾經是MJ的瘋狂追星族,昨日她綵排演唱會時得知偶像猝死,壓抑不住悲傷情緒哭了。她回想當年MJ到台灣開演唱會,「那時我還未出道,曾在他下榻的飯店守了1天1夜」。

 華仔黎明曾參加MJ慈善騷

 劉德華與黎明於10年曾到韓國參與米高積遜主辦的慈善馬拉松式演唱會,兩人分別是代表香港,雖然與米高未有機會同台演出,但卻在後台遇上,米高並主動與華仔打招呼,態度親切。身在內地的華仔聽到這消息慨嘆地說:「舞台上又損失了一位巨星,相信大家和我一樣都會覺得很可惜,因為他今次真正地離開我們,不可能再復出!」

 真正的傳奇


 鄭秀文:我感到難過也深深的懷念他,人總是這樣,當我們徹底失去一個人,我們才會更加的珍愛他,我尤其感動那些對他不離不棄的歌迷,米高積遜是一個真正的Legend(傳奇)。

 時代的標誌


 林志玲﹕聽到米高積遜逝世消息,我真的好驚訝,不敢相信是事實。他是一個時代的標誌,現在卻失去了,我最喜歡他的《We are the world》,因這是一首講關懷與愛的歌曲,也表達了米高積遜是一個充滿愛的巨星。上次錯過了米高的日本巡迴演唱會,還以為可以在他復出的倫敦演唱會上再次看到他的風采,但卻變成遺憾。

 曾擁全世界又被全世界圍攻

 任賢齊:聽到MJ去世的消息相當愕然,人生真的無常。他在我心目中是一個傳奇,一生充滿傳奇經歷。他曾經擁有全世界,但又試過被全世界圍攻;明明憑自己的非凡魅力吸引全世界,最後卻把自己隔離(出入戴面具,躲在巨宅中),不願面對這個世界。不過我十分感謝他,為這個世界帶來精彩的 Moon Walk及音樂。他的音樂、他的表演,曾為世上億億萬萬人的精神上帶來很多歡樂,他的貢獻絕不低於任何科學家。可惜他能帶給別人歡樂,卻不能帶給自己歡樂,這10年以來見他的新聞都是一個不願面對世界的MJ,希望他安息後,可以到一個真正讓他感到快樂的世界。

 後半人生一定不快樂


 譚詠麟︰聽到米高積遜過身的消息,當然不開心。不論他的人如何,外間的人喜不喜歡他,他都是帶領覑潮流,有很多的貢獻。他好犀利,一復出,演唱會門票於30分鐘內售罄。不過我個人覺得米高積遜人生中後半部分過得不開心。他小時候很得意,我指他還是黑色(皮膚)的時候。他小時候什麼都不懂,有工作,有家人陪覑,上台唱歌就開心。到後來他有自己的生活和要求,開始大壓力,又要面對傳媒追訪,後半的人生一定不快樂。他的Moon Walk不難學,不過甩手甩腳的機械人舞,就真的沒有人做到!

 永遠活在歌迷心中


 容祖兒﹕很可惜,因為米高積遜是一代巨星。之前我都想過去看他的巡迴演唱會,很遺憾現在已看不到。一個巨星消失,不過他永遠活在歌迷的心中。

 追演唱會「門票」紀念


 張敬軒︰聽到米高積遜逝世,覺得很愕然﹗我其實買了他英國復出演唱會的第1及第3場門票,打算跟親友去看,後來因為演唱會延期,未收到「門票」都未知看哪一場。退錢?一定不會,我會保留門票,會向主辦追回那張「門票」。雖然不想收到這份紀念品,但對所有喜歡米高積遜歌曲的人來說,這張門票是份紀念品!我本來打算看過英國站後,好看的話就多看幾個巡迴站,可惜已看不到。如果演唱會舉行當日會有紀念活動,我有時間的話定會照樣飛去英國出席。相信米高積遜都未必預計到自己會出事,所以大家都真的要活在當下。

 無緣看Live演出


 楊千嬅:聽到米高積遜死訊好震驚又可惜,我好記得以前讀書聽歌,男歌手就是聽米高,女歌手則是麥當娜,他就是一位巨星,本來還計劃明年看他的復出巡迴演唱會,可惜訂不到飛,現在更是沒有機會看了!千嬅無緣看米高現場Live的演出,但卻是他的MV擁躉;最喜歡米高的歌曲是《You are not alone》和《Billie Jeans》。

 為何具個人風格歌手早死

 劉美君:真的好可惜,米高積遜的跳舞風格可以給大家模倣,但他的聲音卻沒有人可以扮得似,足以證明他的獨特,但為何具有個人風格的歌手都特別早死?我希望他過身時是開心的走吧!我都怕自己死得早,希望我可以做一個有性格,風格又獨特兼可以長命的歌手。

 阿姐親手致送紀念品


 米高積遜於22年前(即1987年)曾到過香港遊覽,當年紅透半邊天的他,更自由自在於香港玩足3星期才依依不捨離去,當時邵逸夫(六叔)也一盡地主之誼,邀請他到其清水灣別墅見面吃飯,方逸華、甄妮、王祖賢與樂易玲等都有出席,六叔更一償MJ心願讓他到當年的清水灣電視城參觀古裝街及讓他試穿古裝,穿上龍袍又扮太監,他拍了很多古裝造型照才滿意離去。既是MJ迷的杜德偉為見偶像甘心扮侍衛,同時無铫亦安排了阿姐汪明荃致送一枚顯像管給他作為紀念。

 昨日汪明荃表示因為這已是20多年前的事,自己已不太記得細節,但印象中對方是大明星又很有才華。阿姐慨嘆有才華的藝人怎麼都早死?好像梅艷芳、張國榮與陳百強都是如此命運。

 好過看MJ的鼻塌下來


 蘇施黃︰聽到米高積遜逝世的消息,我不愕然,因為之前都聽到很多關於他的傳聞,又傳過他有皮膚癌。我幾歲開始已聽他的歌,很多歌都喜歡,最愛《Man In The Mirror》。我的朋友已買了飛去他的演唱會,機票也出了,他們仍打算起程,都不知道為什麼還去。我以前常在電台節目播他的歌,一個未播過他的歌的人,不可以說是電台唱片騎師。最近40年,都沒人可擁有他的成就。傳奇就是傳奇,像梅艷芳、羅文、張國榮,死一個就無一個,現在已沒人有他們的級數,很驚!相信未來50年,都未必有人能跟米高積遜相似,幾難才出到一個這樣的人!我們這年紀的人很幸運,能認識到他們,一起長大。事實上,我寧願米高積遜不在,好過 3年後或者看見他的鼻塌下來、樣子變了。他是個神話,有些人不能老,他就是。

 以為自己發夢


 Angelababy:都幾喜歡MJ,今朝拍完廣告坐的士途中聽到新聞,仍以為自己發緊夢,返到屋企都有睇網上消息,究竟是真是假?到這一刻仍然不知是真是假,接受不到!(有收藏MJ的作品?)有,有他的演唱會影帶,今年也想和經理人去紐約睇他的演唱會,消息很令人震驚,很可惜,最喜歡他的《Beat It》及《Dangerous》,還有他的Moon Walk,夠經典。

 曾給大家一個美好回憶


 許志安:今早在台灣轉機往內地宣傳時,在機場電視機上看到這個噩耗,當場呆了,個心好難過。我十分欣賞MJ的音樂,他曾帶給我們一個很歡樂的年代,一個美好回憶,希望他安息。記得98、99年他到台灣開演唱會,我同蘇永康、張衛健、梁漢文一齊買票看,準備去捧場,可惜當時媽咪身體不舒服,最終沒有去,錯過現場欣賞他演出的機會。本來今年與張衛健相約去看他的巡迴演唱會,但現在永遠沒有機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