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7日 星期六

[娛樂新聞] 亞洲巨星爭相模仿米高


亞洲巨星爭相模仿米高
國際天王魅力非凡

  【明報專訊】樂壇一代巨星米高積遜(MJ)猝逝,50歲的短暫生命中,演藝生涯佔了40多年,他對演藝界的影響力與貢獻極大,突如其來的死訊讓Fans感 到錯愕,甚至悲痛流淚。米高被稱為King of Pop,獨步舞台的王者稱號並非浪得虛名,他在舞台上的表演影響覑現今活躍樂壇的歌手。MJ在台上的Moon Walk隨覑他的逝世,亦離開地球,舞到月球去。

 韓國天王Rain(鄭智薰)、香港舞王郭富城、古巨基、方大同、陳偉霆、鄭少秋、羅志祥與棒棒堂成員敖犬,也曾在舞台上「MJ上 身」,他們展現MJ的獨特舞步與服裝風格。米高的死訊令一眾明星Fans也接受不來,Rain視對方為跳舞的推動力,他感到遺憾與傷感,而陳偉霆聞悉噩耗 後,更忍不住哭了。

 Rain:舞者的教科書

 Rain:米高積遜是我從小以來的偶像,聽到他逝世的消息,我感到遺憾,是很傷感的事情,他令我有跳舞的動力。米高是舞者的傳奇人物,更是舞者的教科書,我曾特別研究他的舞步、動作,有很多人說我的舞步像他,我感到很光榮。現在他離開了,願他一路走好。

 郭富城:樂壇貢獻無可代替

 郭富城:聽到這個消息,好震驚、好愕然、好難過,因為佢離去得太突然,我一時間亦未能接受是事實。米高積遜對整個世界流行樂壇所作出的貢獻,是沒有人可以代替。

 古巨基:歌好舞勁MV正

 古巨基:米高是我的偶像之一,我很不開心。自從黑膠唱片時代,我已買米高的唱片,他不僅歌好聽,就連MV都好睇;而他的獨特舞蹈,令人 看得目瞪口呆。多年前,我與弟弟到新加坡看米高巡迴演唱會,想不到也變成唯一的一次。他是獨一無二的一代傳奇,不單現在,甚至將來都不可能有人能代替他在 音樂上的成就與地位。

 陳偉霆聞噩耗大哭


 陳偉霆:我今早收到朋友告知消息後,立即上網看報道,知道他真的逝世後,忍不住哭了一場。我覺得很失落,不懂反應,因為跳舞界從此失去了米高積遜。在我心目中,他是跳舞界的偉大領袖,永遠都會存活在心中。

 羅志祥:摸下身動作已成經典

 羅志祥:MJ是舞神,無論他的Moon Walk,抑或摸下身的動作已成經典。剛出道時,我為了在綜藝節目求表現,也以模仿他為表演重點;而拍攝《幸福獵人》MV時,我也是「MJ上身」,不自覺 做出摸下身的動作。我早前為了計劃往倫敦看他的演唱會,請假兼在網上炒貴飛,搶至12萬新台幣(約2.8萬港元)也買不到。

 敖犬:在天上仍是巨星


 敖犬:我曾多次模仿米高,獲讚維肖維妙,因為MJ就是我的偶像。我現在還是沒法相信他走了,我想他在天上,一定仍是個巨星。

 方大同:傳奇消失了


 方大同:我自小聽他的音樂,一直喜歡模仿他。他是舞台上的天才,他的離開像一個傳奇消失了、失傳了,MJ對我的音樂很有影響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