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6日 星期一

[娛樂新聞] 冒死亮相記招 擔心追殺令 Edison賣身救父 復出有商量



冒死亮相記招 擔心追殺令 Edison賣身救父 復出有商量



(星島日報報道)陳冠希(Edison)昨日無懼恐嚇信威脅,現身新加坡出席《神鎗手》記者會和首映禮。他直言有點擔心自己的人身安全,但為感謝老闆林建岳這一年來對他的支持,故必定順應公司要求。Edison在記者會上表現相當合作,友善地有問必答,還大談父親陳澤民申請破產一事,及自己過去一年的轉變。文:林子棠 圖:朱偉彥

  由林超賢執導,陳冠希和任賢齊 等主演的電影《神鎗手》,昨日在新加坡舉行記者會和首映禮,3位主人翁均有出席,老闆林建岳和高層陳志光亦親自到場支持。

  據新加坡傳媒報道,「危險人物」Edison於昨日清晨5時半抵達獅城,並由當地的電影商、經理人、助手及香港朋友接機,現場還有10多名保安貼身保 護他。Ediosn飛抵新加坡機場時,身穿T恤、牛仔褲及戴上帽子,6時許到達下榻的君悅酒店,隨即要了一杯橙汁及班蘭蛋糕「醫肚」。

  畀錢父親渡難關

  《神鎗手》的記者會原定於昨午3時舉行,Edison和導演及任賢齊於2時54分已進入會場準備,全程50分鐘。身穿黑色恤衫和深灰色長褲的 Edison非常合作,縱使大會聲言只能發問與電影有關的問題,司儀亦不時代為擋駕,但Edison仍有問必答,不過他最初表現得有點緊張,神情嚴肅,小 動作多多,不時低頭,又咬手指及左右望等,未幾卻被現場氣氛感染,由緊張轉為輕鬆,還露出笑容。

  問到可有向申請破產的父親施以援手?Edison說:「我很愛我的家,可以幫到也會幫,但大家知道我爸爸遇上問題,世界各地受到金融海嘯的影響,經濟 很差,我希望整個家可以團結起來,雖然我不像戲中的『O仔』拿一包錢給爸爸,但我有給支票。(會否復出娛樂圈賺錢養家?)我當然很想支持我的家人,近幾年 也有,父親因金融海嘯遇上少少問題,我也想盡力幫忙,但現在會否企出來做娛樂圈就未認真想過,的確做娛樂圈可以賺多點錢,不過我相信公司會幫我,經理人和 老闆會在適當的時機再安排。」

  害怕生命受威脅

  雖然兩度現身新加坡,但今次遇上子彈恐嚇信,問到會否擔心?Edison神情平淡地說:「謝謝新加坡歡迎我來,這次是電影公司和老闆要求,老闆叫我做 甚麼都會做,因這一年來他很支持我,亦幫我很多,上次在香港的記者會上說過無限期退出香港娛樂圈,但這些是之前做的工作和簽了合約,所以會照做。我當然會 害怕,若說沒有也是說謊,但有些事要繼續做,我也要繼續我的人生,希望每一個人也歡迎我和這部電影。(可有想過恐嚇信是惡作劇?)我不太清楚是甚麼東西, 但講真,問我怕不怕?始終是我的生命,希望無事,亦絕對相信老闆,他叫我來一定無事,希望是這樣。」

  嚴肅的記者會,其間亦發生一些趣事,如香港記者以廣東話問Edison,有指戲中角色是為他度身定造,是一個很堅持己見、不易屈服、亦不易認錯的 人?Edison隨即詢問能否以廣東話回答,這樣會舒服得多,自此大部分時間都以廣東話發言。他道:「是否度身定造就要問導演,但我個人就不是喜歡挑戰別 人的人,只喜歡挑戰自己,只想做到最好。(今次算否向娛樂圈重新出發、可擔心觀眾會否接受你?)這部電影是很多人花了很多時間和心機去做,希望大家給予 《神鎗手》機會,不要視之為Edison Chen的電影。」

  對於有指朋友在他發生裸照事件後,沒有站出來替他抱不平,他謂:「朋友有問題我一定會支持,也想朋友跟我一樣,而真正的朋友是不用站出來的,他們有打 電話給我已很滿足,我和朋友之間的感情是不用公開的。」至於這一年來有何改變?Edison謂:「我覺得每一個人在每一天也會有點改變,這一年我也有很多 改變,亦有很多時間去想自己的方向和事情,我跟片中角色『O仔』最相似的地方是希望將每件事都做到最好。這一年來我有檢討自己,想想將來的日子如何走。」 記者會結束後,Edison與導演及小齊便由附上密碼鎖的秘密通道離開。

  導演未想過易角

  另外,小齊事前曾聲言會穿上避彈衣,他昨日謂:「其實我們也很小心,以最嚴肅的態度去面對問題,而新加坡是很安全的國家,不用緊張到穿避彈衣和頭 盔。」那麼有家室的小齊和導演的家人可擔心他們的安危?導演先笑道:「太太只擔心票房,因不好就沒機會再拍,亦從來沒想過要將陳冠希的戲分刪減或易角。」 小齊則打趣謂:「太太只擔心我會否食得太多,因這裏有太多美食,而我又正在減肥。」

  ■從Edison繃緊的面容,證明他的確擔心自己的人身安全。

  ■記者會上,Edison由最初的神情緊張,小動作多多,到最後終能輕鬆起來,面露笑容。

  ■對於父親陳澤民經濟出現困難,Edison坦言曾出錢幫忙。

  ■Edison非常感激老闆林建岳(左一)一年來的支持。

  ■在死亡恐嚇的陰影下,Edison現身記者會時神情有點恐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