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

[香港娛樂] 暗踩商台播放率機制兒戲 千嬅擬找會計師覆核



暗踩商台播放率機制兒戲 千嬅擬找會計師覆核



(星島日報報道)本報昨日率先披露今年商台為了造就謝安琪成為「女歌手金獎」得主,特意改制由50周加至51周計算播放率,楊千嬅笑言,要找會計師才能知道結果,對於被翻舊帳指她在沒有一首「叱咤十大歌曲」情況下也能奪得「我最喜愛女歌手獎」的賽果備受質疑,千嬅則解釋是歌迷投票喜歡的歌手,與歌曲無關。文、圖:鍾舜英

  剛有報道指商台今年為了將謝安琪打造成「女歌手金獎」得主,特意改變機制由原定的50周播放率改為以51周計算,楊千嬅昨日出席《比生命更大 梅艷芳 紀 念》展覽時聞言後笑說:「要搵會計師計算才知道,我全無這方面知識,因現在腦袋只有新年感覺,我近日忙着和媽媽一起找滅蟲公司清潔及買一些做年糕的物品, 所以現在只懂得還有4周便到農曆新年。」至於報道指千嬅過往在沒有歌曲獎情況下仍3奪「我最喜愛女歌手獎」令人質疑,千嬅說:「10多年前開始了觀眾及網 上投票,就像選老公一樣,鍾意誰便選誰,與歌曲無關。」

  難忘梅姐關心支持

  此外,千嬅透露最懷念梅姐還是華星年代受到梅姐的支持,她說:「梅姐當年曾關心地問公司同事我的一曲《狼來了》能否在頒獎禮上奪獎,事後我從同事口中 得知此事真的很感動,她的支持遠比獎項來得更開心。」問到梅姐曾否面對面給予鼓勵?千嬅稱曾一起與梅姐接受電台訪問,梅姐當時教她做女孩子要帶眼識人,問 到當時梅姐正和哪位男子一起?千嬅笑言:「忘記了,但她不只是講愛情,還有說工作。」

  ■《比生命更大 梅艷芳紀念》展覽昨在山頂蠟像館舉行。

  ■A-days3子也來緬懷樂壇大姐大。

  ■梁漢文 與千嬅都是新秀出身,亦是阿梅的師弟師妹。

  ■千嬅表示會以梅姐的堅持團結合群精神面對圈中的難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