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0日 星期六

[香港娛樂] 陳凱歌讚阿嬌演得好 黎明無期望做柏林影帝



陳凱歌讚阿嬌演得好 黎明無期望做柏林影帝



(星島日報報道)黎明昨日宣傳新片《梅蘭芳》時,對周慧敏婚訊及被傳以半億禮金娶女友樂基兒一事均不作回應。導演陳凱歌則大讚被刪剪戲分的鍾欣桐是好演員,將來有機會會再度合作。

文:黃芷櫻

  圖:鄧國良

  黎明(Leon)、孫紅雷和陳紅等主演,陳凱歌執導的電影《梅蘭芳》昨日舉行宣傳活動,英皇集團主席楊受成 更現身支持。導演和3位演員會上分享拍攝點滴。提及舊拍檔周慧敏前日傳出婚訊,Leon指不知道及不給任何意見或回應,談到有指以半億禮金娶女友樂基兒一事,他說:「我不會回應一些我不知情的事。」

  談到《梅》片入圍柏林 影展,Leon直言不知女友會否同行,他還對有機會參加影展感開心,但對獎項則沒期待或期望,因不想傷自己的心。Leon重提昔日主演的《甜蜜蜜》雖得不少獎項,但「最佳男主角」卻落空,讓他明白到演員不可太在意提名,惟之後卻憑佔3分1戲分的《三更之回家》奪金馬影帝!

  Leon亦讚賞章子怡 是位有天分、運氣和努力的好演員,提及孫紅雷曾指他為人很直及易得罪人,Leon指跟每人有不同立場,「不用解釋,別人是別人,我是我,不用斟酌,我又沒傷害任何人。」

  盼與阿嬌 再合作

  而陳凱歌回應有關刪剪鍾欣桐(阿嬌)的戲分是否因壓力或劇情需要?他說:「各方面也有壓力吧,所有演員被剪的戲很多,阿嬌表現很好、很認真去做,我蠻 同情她,將來有合適電影會合作。我想年輕時候受點挫折,好好利用經驗,將來有更大更好發展,我是抱開放去看這事情,不會看低一個人。」

  ■(左二起)黎明、楊受成、孫紅雷及陳紅為新片造勢。

  ■黎明與楊受成等齊齊祝酒。

  ■會上播出章子怡與黎明的片段。

  ■黎明拒絕回答與女友的婚事。